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国际马拉松昨鸣枪开跑 15个国家上万人参加
2018-10-29 08:33: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杭州湾报道组 胡玮

  昨日上午8时,宁波杭州湾新区阳光明媚,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在新落成的李宁体育公园激情开跑,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万名跑友一同从起点出发。

  作为首届“甬马”的举办地,宁波杭州湾新区继2015年后第二次承办“甬马”。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分为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2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项目,其中2000人参加全程马拉松,3500人参加半程马拉松,4500人参加迷你马拉松。本届赛事新设市民奖及跑团奖,来自15个国家、全国27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共1万名专业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跃动甬城,其中包括宁波市长跑协会、慈溪市长跑协会、余姚长跑协会、宁波快乐跑全马军团等31个跑团和宁波国际赛道、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等10个团体的长跑爱好者。马拉松女子世界冠军孙英杰和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黄力生在赛前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及安全提示。

  经过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西塞·费卡多·伯翰奴获得男子全马冠军,蒙古选手科因诗格赛科韩·佳尔拜拉科在女子全马组折桂,男子半马组冠军被乌干达选手迪克森·赫鲁获得,埃塞俄比亚选手切尔纳·米斯格拉·查苟名列女子半马组榜首。

  梁群、施惠芳、褚银良、俞雷、许亚南及李谦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宁波;杭州湾新区;马拉松;国际马拉松;集团董事长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