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产城融合 绿色与发展并重 镇海新城勾画城市新天际线
2018-10-26 08:55: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珏 镇海记者站 陈海群 石全

  镇海新城面貌焕然一新。(镇海新城管委会供图)

  时值金秋,宁波植物园内风景如画,花果飘香。看着满园游客云集,今年24岁的钟璐宁很庆幸大学毕业时选择在镇海新城就业安家:“在植物园工作后,父母也跟着我把家搬到与植物园相隔1公里的吾悦广场,这里既有城市的繁华,又能在家门口感受清新绿意。”

  总面积46平方公里的镇海新城,是宁波主城区北部中心,宁波“中提升”战略的重点开发区域。自开发建设以来,新城累计完成各类投资额超700亿元,建成及在建项目100多个。昔日乡野城郊上,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勾画出城市新天际线,迅速形成新城核心区、休闲大本营、宁波植物园等三大板块。

  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迅速搭起新城的“四梁八柱”,由此全面拉开建设框架。市民广场、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相继建成,宁波第五医院、宁波市第七医院、肯特学校、尚志中学等优质卫生教育资源迅速到位,镇海大剧院、文化艺术中心等高端生活配套设施投入使用……城市形象初步显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幸福品质之城魅力开始彰显。

  万科城、拉菲庄园等高品质小区全面建成,以及吾悦广场、万科1902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相继开业,提升了人居品质,助推新城发展。2017年,镇海新城区域全年累计落户超过9100人。

  “坚持品质开发理念,打造幸福品质之城。”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镇海新城始终把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作为立足点。目前,新城正在研究编制“1+X”品质提升规划,将从功能布局、形象品质、配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新城品质。

  感受着这片热土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扑面而来的都市气息和澎湃活力。近年来,随着核心区商务楼宇的集中投用,镇海集全区之力加快推动楼宇招商,启动运行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并派驻专门人员入驻商务楼宇,推行全程代办服务,积极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世创电商园、聚才文创园、时尚产业园等园区及品牌企业相继入驻镇海新城;高层次人才蒋俊博士领衔的半导体热电材料项目落户新城后,获得多家风投公司关注……截至今年9月,新城核心区累计引进办公企业721家,核心区从业人员近2万人。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宜游。早在规划之初,镇海新城就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提升城市绿色品质。如今,新城中部宁波植物园已成为宁波城市景观新名片,开园近2年来,游客接待量已突破135万人次;南部全市首个城市体育文化综合体项目——绿轴体育公园,是市民健身休闲好去处,也成为新城对外联系的重要门户节点。“通过城市化建设取得的实效,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镇海新城管委会党组书记李阳育说,构建起生态宜居之城,镇海新城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集于一身。


标签: 新城管委会;宁波;植物园;城市形象;品质之城;商务楼宇;万科;面貌;广场;生活配套设施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