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产业+城市"深度融合 杭州湾新区"康养小镇"风姿初露
2018-10-10 08:50: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欣 杭州湾报道组 赵春阳 虞昌胜

  康养小镇实景。(徐欣虞昌胜摄)

  在6月8日宁波市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杭州湾新区凭借优越的投资环境一举签下总投资105亿元的“绿地康养小镇”项目。4个月来,康养小镇建设如火如荼。其中,总投资90亿元的项目一期风姿初露,高端办公楼宇、产业园、商务酒店、配套商业与住宅等一应俱全,人气十足,带动了滨海新城又一轮开发热潮。

  以健康产业发展为核心,绿地康养小镇建设包含综合医疗服务中心、医院、酒店、幼儿园及其他产业,积极打造集高端医疗服务、康养度假、特色旅游购物、国际会议培训等特色产业小镇。

  作为杭州湾新区首批重点建设的核心区域,滨海新城占地约12.89平方公里的核心启动区承载了新城的行政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等功能。依托合理的产业布局,背靠先进的建城理念,康养小镇的招商形势喜人。在绿地集团二次招商的磁场效应下,一连串优质项目出现在小镇的产业版图上,进一步提升了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的品质。

  与国内知名行业协会医学人工智能联盟合作,共同打造以预防性专科为主的共享医院,并整合医疗领域相关大数据企业,在新区设立医疗大数据中心;引入中国体检行业领军企业,构建国内一流的健康体检中心;通过跨境企业首尔丽格,引入境外运营成熟的美容整形技术;与博圣启代诊所共同打造具备基因检测技术的“出生健康”诊所……当前,康养小镇已与30余家“医、康、养”类企业深度洽谈,并成功签约瑞士蒙特勒医疗、禾普生医控股、腾湃医疗等8家行业知名企业。

  “通过资源整合,依托绿地产业优势,康养小镇已汇聚康养企业、高校院所、研发机构及医院诊所等资源,基本形成产业大平台的规模雏形。”滨海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小镇正向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取经,积极学习先行区集康复养生、生态节能环保、绿色国际组织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先进理念。此外,康养小镇还与国际精准医学与抗衰老组委会、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再生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深入接洽,加速康养产业与小镇紧密结合。

  康养小镇“招商+建设”的双轮驱动,也昭示着滨海新城“产业+城市”的深度融合。港中旅文化小镇主力业态招商成果显著,洲际酒店明确入驻,多家温泉、民宿项目也正进一步洽谈中;卓越光谷创智产业园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融创未来城正进行底层浇筑;碧桂园智慧生态城正进行桩基施工。


标签: 杭州湾新区;高端医疗服务;健康体检中心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