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时尚周引10万外来宾客 桐乡濮院镇释放强劲引力与张力
2018-10-10 08:16: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廖陈霞

  伦敦时装周、纽约时装周、北京时装周、重庆国际时尚周……刚刚过去的9月,可以说是全球时尚圈的盛会,而桐乡市濮院镇,也在这个时尚的9月演绎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小镇不仅举办了吸引外来宾客超10万人次的时尚周,还第9次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上亮相,同时,各类时尚产业项目也在9月纷纷落地……接二连三的“时尚动作”,让我们看到了濮院这个特色小镇所释放的强劲引力与张力。    

  “濮院的未来将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引力,是目标和愿景驱动力。如今,“濮院引力”正加速显现——  

  “濮院有非常好的产业链和制造技术,我们期待把意大利国际化的元素带进来,与濮院携手共同发展时尚产业。”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Andrew Wong说。  

  中国时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张继成也直呼:“濮院的未来将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四大板块36场活动,其中国内外品牌企业、独立设计师、国际时尚院校等带来的时尚大秀就达26场,吸引外来宾客超过10万人次,百余家媒体竞相报道,三场活动直播频道在线观众400多万……第二次举办时尚周的濮院,今年可谓放出“大招”。在9月15日至20日举办的时尚周期间,意大利、英国、日本等地的客商和设计师来了,全国各大纺织服装基地、市场和商会代表来了,濮院本土企业家和市场商户代表也来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表示,在针织行业历史变革进程中,濮院作为我国最大、国际知名的毛针织产业集群和针织服装交易中心,以时尚小镇建设为载体,因势利导,大力发展时尚产业,推动产业的升级改造,诠释了中国纺织工业时尚变革的伟大进程。  

  在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看来,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濮院迎来了大步走向国际的好时机。  据悉,濮院已成功申办2020年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2017年“濮院毛衫”区域品牌价值评估已达85.69亿元。在今年的濮院时尚大会现场,《濮院时尚宣言》正式发布,我们可以预见,坚持原创力量的濮院,将是一个重视原创设计、保护知识产权的时尚小镇;主张聚才而变的濮院,将是一个重视、厚待人才,激励、保护人才的时尚小镇;承诺以质取信的濮院,将是一个以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核心竞争力的时尚小镇;倡导绿色发展的濮院,将是一个坚持“科技、持续、环保”的生产和消费理念的时尚小镇;呼吁共享共赢的濮院,将是一个倡导深化产业集群和区域间合作的时尚小镇……   

  “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他们自信满满。”  

  张力,意味着潜力和爆发力。  

  “今年的濮院时尚周,本土企业的参与热情更高了,他们纷纷在T台上展示最新的原创产品和企业形象,与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他们也自信满满、毫不怯场。”2018中国·濮院时尚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的状态得益于近年来濮院企业积极的转型升级,他们正和濮院同步,向着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的方向大步前行。  

  9月27日,濮院毛衫时尚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精彩亮相。这是濮院连续6年第9次抱团参加2018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PH Value),当地企业和新生代时尚品牌再次出击,集结一批代表毛针织流行趋势与原创设计力量的时尚产品,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及千余个品牌同时亮相。“参展期间,很多客商来咨询合作事宜,我们可以感觉到来自濮院的时尚设计颇受欢迎。”濮院IFDC国际时尚服饰设计研发中心的负责人潘奕宏说。    

  在不断向世界发出时尚更强音的同时,濮院也积极构建时尚产业新生态。  

  在9月15日举办的濮院时尚大会现场,濮院镇分别与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张继成等5个时尚项目签约,引进国际顶级服装设计教育资源、中国顶级设计师、高端时尚设计团队,以及落地品牌智能制造、产业数字经济等项目。  

  9月26日,位于濮院的浙江金瓯毛纺织有限公司技改项目正式开工,该公司为适应纺织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在原有土地上进行容积率提升项目,将通过技术创新、引进新的设备和技术,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品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460万元,将在2021年建成,正式投产使用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3300万元,利税2585万元。当天,“浙江绿洲毛纺织品有限公司年产400吨高档粗纺纱、200吨特种纱线技改项目”和“浙江绿树毛纺织有限公司年产300吨新潮高档羽毛钩编纱技改项目”等两个项目也正式开工。  

  濮院镇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伟明介绍,时尚与产业的不断整合、提升,已成为推动濮院跨越发展的创新引擎。作为中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榜首和省级特色小镇,接下来,濮院将高起点制定濮院时尚产业新一轮发展规划,全方位实施时尚产业培育战略,多层次推进濮院时尚产业国际化步伐,以“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为路径,全力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      

标签: 时尚;小镇;引力;亮相;原创;落地;释放;产业项目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