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长假甬城消费市场有喜有忧:商超遇冷 餐饮火爆
2018-10-07 09:31: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吴焱焱

  据宁波市商务委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前6天,全市接受监测的9家商业广场、5家百货商场、8家超市、8家餐饮企业、6家汽车4S店、3条商业特色街、4家家电卖场、4家酒吧、3家影院、2家KTV共实现销售额(营业额)66198.9万元,同比下降12.4%。

  受台风影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遭遇大风和雨水,传统商超的人气受影响,接受监测的9家商业广场销售额同比下降8.1%,5家百货商场同比下降21.6%,8家超市同比下降18.0%。

  餐饮门店则依托长假完成活动内容、菜品花样和个性服务的升级提档,各地农家乐、中小餐馆生意火爆,婚宴、家宴的场次和规模持续提升。据统计,接受监测的8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117.85万元,同比增长0.5%。

  其中,特色餐饮格外“受宠”,成为商业综合体的“聚宝盆”。以鄞州万达“阿拉宁波餐饮街区”和印象城“in巷288”为代表的特色餐饮街区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打卡胜地”;奉化区银泰百货、万达广场、金钟广场依托部分楼层的特色餐饮品牌吸引了周边顾客,实现餐饮业销售额714.8万元,同比增长189.3%。

  此外,迎来“金九银十”旺季的汽车市场也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接受监测的6家汽车4S店实现销售额2733.31万元,同比增长65.2%。江北区的3家汽车销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087.5万元,同比增长80.7%。

标签: 销售额;监测;国庆黄金周;超市;营业额;商业特色街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