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尼斯嘉年华引来“外籍旅行团”
2018-09-30 07:58: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 者 徐展新 通讯员 毛 乐

  昨天上午,天一阁博物馆门口人声鼎沸,英语、德语、中文和各类小众语言混杂在一起,为古韵悠然的天一阁增添了“国际范”。这是一个来自上海的“外籍旅行团”,约100人,大多是高校的留学生。抵达宁波后,他们先后来到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现场、天一阁博物馆和奉化溪口雪窦山。

  大部分外籍友人是第一次来到宁波。在他们眼中,宁波空气清新、道路整洁,尽管接触时间尚短,但印象不错。“我去过上海、苏州,在我看来,宁波更像一个‘缩小版的上海’,很现代化,但不拥挤。”来自乌克兰的大学生琦敏表示。

  前晚的宁波尼斯嘉年华开幕式,这个旅行团全员参与。和身边的中国观众相比,他们更喜欢互动。每当场内的舞者扬起手臂请求欢呼时,他们是最踊跃的响应者。“我和表演者用法语互动了几次,还拿到了礼物。”谈及这场嘉年华,来自贝宁的罗克难掩心中的兴奋。他本以为嘉年华只是一场中国人自己的狂欢,现场却看到了土生土长的法国表演者和原汁原味的法国文化,这让他非常惊喜。

  此外,外籍友人也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来自阿联酋的亚瑟参加过数场迪士尼嘉年华,性格外向的他更享受和表演者近距离互动的感觉,但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设有围栏,这让他心存遗憾。“不过我也非常理解,宁波第一次举办这类活动,需要慢慢适应。”亚瑟说。


标签: 宁波;天一阁;国际嘉年华;旅行团;嘉年华;国家湿地公园;尼斯;博物馆;表演者;杭州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