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浙江省群星正书大展今天开幕 书法作者现场挥毫泼墨
2018-09-28 15:25: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经

QQ图片20180928152006.png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经)近年来,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坚持有思想的艺术和有艺术的思想相结合,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努力创作出一批表现新时代意识的书法精品作品,我省相继举办了“五水共治”群星书法大展、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群星楹联书法大展、浙江省群星扇面书法大展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省文化厅于金秋9月28日上午,在东海之滨的国际港口城市宁波北仑举办浙江省群星正书大展开幕式。

  浙江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倪巍,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建耀,宁波市北仑区政协副主席颜力,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钱骋等领导以及全省各地文化馆领导、书法干部、参展作者,北仑部分知名书家、艺术骨干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仑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晓春主持。

  开幕式上,宁波市北仑区政协副主席颜力致欢迎词,宁波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建耀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以及艺术家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成果。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钱骋宣布了此次展览的评选结果。最后,浙江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倪巍宣布开幕。

微信图片_20180928152226.jpg

  此次大展是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群星书法品牌单项展览活动之一,是代表我省群文正书书体的权威展览。正书包括篆、隶、楷三大书体,是实用性与艺术性高度结合的书体,展示了书法艺术的正大气象,是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自今年6月征稿以来,全省各地市认真选拔,共征集到正书作品123件,特邀作品5件,这些作品以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形式为主,采用篆书、隶书、楷书等书体书写,作品内容立足当下、彰显正气,植根传统、推陈出新,均反映了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浙江省群星正书大展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影响广泛,意义深远。不仅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书法的人文品格,也为促进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折射出了新时代浙江特有的活力和光芒。我们相信,此次大展必将成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一段不可或缺的鲜明影像。

  本次大展评选出邵峰(宁波)等金奖7名、评选出范斌(湖州)等银奖8名、评选出张梫(杭州)等获奖提名作品20件。

微信图片_20180928152215.jpg

  开幕式之后,在展览现场举行书法笔会。来自省里的书法评委专家和各地的群文书法干部相互以书会友,挥毫泼墨,气氛热烈。

  本次展览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宁波市北仑区黄山路388号)持续展至10月8日。

  部分作品展示:


邵峰  《黄庭坚论书》 170cm×30cmx3    宁波.jpg

邵峰 《黄庭坚论书》170cm×30cmx3 宁波

胡炳华  《快雨堂题跋》130cm×45cm    舟山.jpg

胡炳华《快雨堂题跋》130cm×45cm 舟山

韩紫默   《引袖停琴联》 214cmx18x2   杭州.jpg

韩紫默《引袖停琴联》 214cmx18x2 杭州

标签: 群星;浙江省文化厅;改革开放;新时代;开幕式;作品;书法大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