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平房到高楼 400张新老照片见证桐乡40年沧桑巨变
2018-09-27 07:38: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1976年,‘碗大的桐乡城’没有高楼,大多是平房和两层的小楼”“1977年,五层楼的桐乡饭店,是当时桐乡城内最高大上的所在”……

  40年光影掠过,桐乡经济社会飞速变迁。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活了、道路宽了、房子高了、生活好了……桐乡发生的这场历史变革中,每个桐乡人都是受益者,也是见证者。

  昨天,“光影见证40年——桐乡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撤县建市二十五周年图片展”在市文化馆隆重开展。此次展览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两相较,翻天覆地”、“看今朝,各领风骚”三个篇章,展出的近400张桐乡新老图片均从几千幅图片中好中选优而来,内容涉及城市发展、经济腾飞、美丽乡村、公共交通、教育卫生、一业一网、风雅桐乡、百姓生活等八个部分,对比强烈、梯度明显,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桐乡的巨大变化,展示了桐乡从传统农业大县到工业大市、经济强市,从“碗大梧桐镇”到现代化新城华丽转身的历程,以及全市上下艰苦创业、团结奋斗,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生动画面。

  “桐乡40年来发生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经济发展更快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市形象更亮丽了,社会事业更繁荣了,综合实力提升了。”望着这40多年来自己拍摄的桐乡老照片,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桐乡资深摄影家李渭钫深情地说道,作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他深感欣慰与自豪,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能投身其中,定格桐乡更美的瞬间。

  当天,同名图片集《光影见证40年——桐乡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撤县建市二十五周年图集》同步出版发行。图片集以翔实丰富的图片资料,真实记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桐乡大地旧貌换新颜的沧桑巨变,生动呈现了40年来桐乡人民百折不挠、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为期一个月,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文化中心文化馆进行参观。


标签: 桐乡;改革开放;桐乡城;平房;见证;高楼;桐乡市;饭店;旧貌换新颜;摄影爱好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