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投资者与创业者头脑风暴 谁会是下一只宁波"独角兽"?
2018-09-21 07:50: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如何成为下一只“独角兽”?“未来在VR(虚拟现实技术)产业、无人驾驶、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中会诞生更多的‘独角兽’。”在日前举行的宁波独角兽创新峰会上,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徐明在主题演讲中如是说道。这场集聚了200余名投资者和创业者的峰会,分享了投资大咖对未来独角兽企业的精彩论断,面对面探讨了宁波“独角兽”的培育之道。

  当下,独角兽企业的数量已经成为衡量一座城市创新活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而培育“独角兽”也成为国内各大城市“双创”工作的重点。

  去年在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相关报告中,我市已诞生两家独角兽企业,即知豆和容百电池。根据相关调研,我市潜在独角兽企业包括百搭网络、健信核磁、石生科技和海上鲜。此外,我市还拥有一批高成长的独角兽种子企业。“这些企业具有一些普遍的特点,基本上成立时间比较短,都在5年以内;基本都属于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领域,具有平台跨界之长的成长机制。”长城战略咨询相关专家说。

  未来如何培育更多的“独角兽”?现场有关投资企业负责人表示,一个良好的创业投资环境是“独角兽”成长必不可少的要素,因此要加强与国内外独角兽投手机构的战略合作,让他们来关注宁波的独角兽企业发展。

  除此之外,现场有专家建议,除了政策需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外,还要进一步发挥大企业平台化的作用。重点要推动整个宁波地区众创空间的建设,让这些大企业能够建立内部孵化平台,来为内部创业以及外部的创客提供新的实验室、公共资源平台,“这是非常好的孵化和培育‘独角兽’的方式”。

  此外,还要加快打造独角兽企业培育工场,在几个区域重点打造几个标杆性的空间,来为独角兽企业提供相关的服务。要开展全球新经济企业资源链接,加快培育本地“独角兽”是需要的,也要花力气去引进独角兽区域的总部,包括一些研发中心等等。


标签: 独角兽;培育;宁波;资本合伙人;峰会;创业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