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风雨之中“摆渡人”
2018-09-18 08:44: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吴志庆 胡群

3516516_bw-zhangwei_1537193718618_b.jpg

  大榭开发区党员志愿者蹚着积水,帮助老弱患者过马路。
  (胡群 厉晓杭 摄)    

  昨天上午,大榭开发区榭南城区部分路段,洪水不断涌入马路,兴岛南路大榭医院段积水深约80厘米,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不时出现车辆抛锚。

  灾情就是命令,大榭岛水利部门各碶闸开足马力泄洪,消防大队出动消防车到兴岛南路大榭医院段用水泵强排积水,大榭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和街道干部、警察、城管队员、党员志愿者投身抢险救灾一线。

  昨天8点45分,孚竹村村民曾懿伟从海城花园开小轿车送90岁高龄的岳母去颐养院,途经兴岛南路大榭医院段时,发动机进水,车抛锚了。这一幕被正在人行道上蹚水行走的榭南派出所教导员王大力看到,他从附近的派出所找来3名协警,一起冒雨将该车推到50米外无积水的一家酒店门口。听说老太要去颐养院,他二话没说,转身去马路上拦了一辆货车,又来了一个“公主抱”,将老太从小车抱下,再抱上货车驾驶室,亲自送到颐养院。这暖心一幕感动了行人和曾懿伟。曾懿伟说:“太感人了,当时没有用手机拍下来,如果拍下来放网上,点赞人肯定不少。”

  整整一上午,党员志愿者和消防队员蹚在水里、淋着雨,推着冲锋舟和橡皮艇,在医院门诊楼和马路之间摆渡,搀扶患者上船,直到该路段积水逐步消退。


标签: 党员志愿者;积水;马路;老弱;兴岛南路;老太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