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飞马救援队成立 台州主城有了正式注册民间救援队
2018-09-18 09:23:12 来源: 台州日报 叶晨阳

  昨天,台州市飞马应急救援队成立暨台州市民间救援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黄岩区茅畲乡举行。据悉,飞马救援队的成立,填补了台州市主城区目前尚未有正式注册民间救援队的空白,将有助于全市应急救援体系的完善和综合应急能力的提高。

  台州市民间救援训练基地依托台州市飞马应急救援队总部而建,位于黄岩区茅畲乡浦洋村阿彪山庄内,占地300多亩。基地内自然条件较好,有水库、山地、平地,非常适合水上救援和山地救援常规训练,同时也是台州市救援直升机的备降点之一。未来,基地将致力于提高民间救援队伍专业救援技能,积极承担并开展各类应急救援训练、演练等活动,努力打造全市民间救援训练高地和交流中心。

  授牌仪式期间,飞马应急救援队举行了救援直升机、水上和山地应急救援项目演示。“今后,市民若在山地、水里等遇险的话,可第一时间向我们求助,我们在接到任务后,也会第一时间出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台州市飞马应急救援队队长牟富彪说。目前,救援队有正式队员70人、救援志愿者115人,包括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等,他们遍布台州各地;拥有高性能越野车100多辆和救援摩托艇、冲锋舟若干艘。危急时刻,还会派遣救援直升机前去营救。

标签: 救援;台州市;民间救援;应急;授牌仪式;训练基地;黄岩区;茅畲乡;救援直升机;救援体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