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远程视频就诊坐等家里收药 宁波医院试点互联网诊疗
2018-09-07 07:59:40 来源: 宁波日报 陈敏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卫计委获悉,今天起,“互联网诊疗”可以享受医保了。宁波市第一医院、鄞州区第二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医院,将分别开出高血压诊室和糖尿病诊室,患者可以通过云医院平台获得互联网诊疗服务,并同步实现药品配剂的医保移动支付。

  这是在宁波市卫生计生委和宁波市人力社保局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采取的又一便民举措。据悉,此举在浙江省还是首例。

  据介绍,今后两家试点医院的网上医院将陆续开通针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23种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的线上诊疗服务,可以提供医保移动支付的药品有153种。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两家试点医院开展的“互联网诊疗”限慢性病复诊病人,患者请提前做好两件事:一是在接诊医生处或者医院的导医台开通“互联网诊疗”功能;二是下载好“掌上云医院”和“宁波人社医保通”App,完成实名认证。完成上述步骤后,患者就可以通过“掌上云医院”App与在线医生进行远程视频门诊,在“宁波人社医保通”App上完成医保移动支付,并享受药品配送入户服务。宁波云医院平台还开通了87798999咨询电话,为市民提供相关指导。

  据介绍,接下来这一项目将在全市推广,宁波人又多了个“掌上看病”的就医途径。

标签: 互联网诊疗;试点医院;移动支付;宁波市;高血压;糖尿病;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市卫计委;第二医院;宁波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