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慈善联合会正式挂牌 甬城慈善机构有了自律行业组织
2018-09-06 10:12:0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颖 通讯员 宁慈

  昨天是全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宁波市民政局、宁波市慈善总会举行“宁波慈善联合会”挂牌仪式。从此,宁波的慈善机构有了自律行业组织。

  宁波市慈善联合会是在宁波市慈善总会基础上增挂牌子。今后,宁波市慈善总会将担负起行业相关责任,联合我市各类慈善组织在促进行业发展、加强慈善行业自律、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宁波市各类慈善组织蓬勃发展。记者从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依法登记的法人社会组织7363家,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达到12.5个,位居全省、全国前列。其中社会团体261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4716家、基金会32家,另有驻甬基金会51家。截至今年8月底,社会组织认定为慈善组织有32家(基金会20家,社会团体12家),登记为慈善组织的11家(均为基金会),总计43家,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16家(基金会5家,社会团体11家),居全省第2位。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市慈善组织直接接收捐赠超过9.09亿元,慈善救助总支出约6.64亿元,受助人次超过83万人次。全市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9亿多元,其中慈善总会系统接收5.27亿元,红十字会系统接收0.68亿元。从捐赠主体来源看,企业是我市历年社会捐赠的主要力量,并保持了上升势头。2017年捐赠金额占总额的82.44%;个人捐赠占比约为17.56%,市民通过新技术手段进行小额捐赠的规模不断扩大、参与比例不断增长。


标签: 社会组织;行业组织;基金会;联合会;自律;中华慈善日;捐赠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