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可抗八级地震防十级大风 宁波首个装配式环卫公厕亮相
2018-09-06 10:08: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昊桦 方伟江

3445440_ds-zhuay_1536156118000_b.jpg

3445441_ds-zhuay_1536156143281_b.jpg

  近日,位于江北区云创小镇的一个装配式公厕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我市首个模块式装配化环卫厕所,具有建造工期短、不吸水、不蓄臭、环保度高等特点。

  记者昨天从现场了解到,这个公厕占地面积97平方米,公厕所需的建筑模块在工厂完成模板生产后,通过类似“搭积木”的方式进行建造,用料少,回收率高,安装快速便捷且不产生工业垃圾和建筑扬尘。

  江北区环卫中心设施科科长林浩告诉记者,使用这种材料建造厕所只需要45天,采用分布式钢结构内核,结构强度好,可抗八级地震、防十级大风。墙体的内外部材料采用封闭气泡的防水发泡保温材料和高强度硅石板等新型建材,以确保厕所的使用体验和寿命。

  此外,记者在公厕的门口还看到了一个黑色的液晶平板,内置了一套智能化监控系统。公厕设计方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平板连接了该公厕所有的智能化设备以及各种感应探头,可实时对厕所的人流量、使用情况、温度、湿度、氨气值等进行监测。

  “该装配式公厕开启了我们尝试运用大数据进行厕所管理的先河,利用该系统,我们基本能实现公厕相关考核指标数据化,为日后其他新改建公厕人性化、智能化、精细化设置提供科学依据。”林浩说。


标签: 公厕;厕所;装配式;江北区;环卫;小镇;工期;对外开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