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秒杀特价旅游线路 2018宁波国际旅游展主场“福利多”
2018-09-02 09:12:3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3420968_ds-zhuay_1535807554130_b.jpg

  宁波乡村全域旅游体验馆人气爆棚。 

  2018宁波国际旅游展正在进行时。开展两日来,这场以“惠民旅游”为主题的展会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热力追捧,成为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旅游业当之无愧的“人气展会”。那么,作为“主场”的宁波,到底有哪些实打实的本地旅游福利?记者前往一探。

  乡村美食、景区、线路“一个都不能少” 

  “作为本届旅展的一大特色,我们针对宁波市民推出‘同城游’系列产品,首次专门设立“宁波乡村全域旅游体验馆。”宁波市旅发委副主任邱金岳介绍,该展馆重磅推出“宁波人游宁波”9条惠民特价旅游线路,许多市民专程前来咨询预订。同时,各乡镇的地方特产也很受市民欢迎,比如象山茅洋萝卜团、宁海桑洲麦饼等都是现场制作,吸引逛展人排队尝“鲜”。而展馆外的乡村全域旅游舞台上,余姚大岚民宿房券拍卖,象山茅洋景区门票、北仑春晓皮划艇体验券等有奖问答互动活动轮番上阵,攒足人气。

  随后记者在近两日的“2018宁波国际旅游展销售统计表”上看到,8月31日、9月1日,含宁波人游宁波线路报名及土特产销售等,乡村全域旅游馆成交额合计超过50万元,惠民让利金额共计20万元。“桑洲麦饼一天能卖300多份,镇海九龙湖葡萄、江北北山牛奶、宁海胡陈猕猴桃等特产则销售一空。”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各大县市区展位上的本地旅游产品也很畅销。比如,“鲜活鄞州”展位上,不少市民都在鄞州区新老旅游企业赢取了福利,“我们推出了9.9元的咸祥镇蓝海观光券,一天就被抢购了200多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老牌景区宁波海洋世界原价180元的门票,现价130元,夜广场的儿童票仅需5元,展会现场还增设了一个大型场景互动游戏,逛展人士可在游戏中免费体验神奇的海洋世界。

  旅游梦想“圆梦计划”正在进行时 

  除了旅游产品促销,旅展还贴心地为市民的旅游梦想“圆梦”。 

  据记者了解,前段时间,一名北京游客给宁波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写了一封信,讲述自身对宁波旅游的热爱和期待,“我们注意到,实际上这也是广大游客对宁波旅游业发展和整个城市发展的一些期望,所以特在旅展推出‘信·宁波’宁波旅游十大心愿征集评选活动。通过活动,前来参加旅展的游客把感受、体会和建议写下来,由此助力宁波旅游工作有更好的努力方向。”宁波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介绍,来参加的游客有机会赢得总价值2万元的旅游大礼包、OPPO R15手机等大奖,现场更有三江夜游体验券、海鲜大礼包、玉祥泰伴手礼等精美礼品赠送。

  同时,这两天站在位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入口处的“海丝古港微笑宁波”展位前,时不时总能看到一支盘绕在此的长队。“想带孩子去宁海胡陈看看乡村美景”“退休了,能去余姚大岚参加柿子节就好了”……庄桥中学教师、电化工人、退休医生等参展游客纷纷写下自己的旅游梦想。原来,这是宁波市旅发委推出的“我的旅游梦想”圆梦征集活动,力推余姚大岚,宁海胡陈乡、桑洲,北仑春晓4条主题圆梦线路。“单是旅展首日就征集了100多份旅游梦想,届时将有200个以上的旅游梦想通过社会人士认领及‘宁波梦想旅游直通车’的形式被实现。”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7号馆嗨象山展位上也有旅游梦想的闪光点,“我们计划在10年内建造100个乡村儿童乐园项目,让更多孩子体验到乐园的欢乐。”阿拉的海水上乐园总经理李健告诉记者,该计划发起于自己的一个儿时梦想,根据计划,第一座乡村儿童乐园选址定于象山东陈乡东旦村,“我们将结合当地的渔文化以及沙滩等海洋资源,室内与户外相结合,项目建成后当地小朋友可以免费游玩。”他说。


标签: 宁波;旅游梦想;旅游;乡村;圆梦;体验;旅展;象山;游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