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将打造世界级"东方机器人谷" 建设八大平台
2018-08-28 10:02: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朱宇

  四方合作共建“东方机器人谷”

  郑栅洁刘倩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欧洲机器人产业的“心脏”——瑞典机器人谷将在宁波打造一个世界级的“东方机器人谷”。8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中瑞福宁机器人(沈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倩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瑞典机器人谷由瑞典政府和ABB、沃尔沃、阿特拉斯·科普柯、伊萨等四家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企业以及当地两所大学于2003年共同设立,中瑞福宁为瑞典机器人谷授权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

  今天下午,宁波市政府、瑞典机器人谷、中瑞福宁及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四方正式签约,共同组建股份制公司,负责“东方机器人谷”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根据协议,“东方机器人谷”将引入瑞典机器人谷的世界顶尖技术、研发团队及运营模式,建设研发、孵化、产业化、服务、金融、人才、教育、展示等8大平台,在宁波打造一个以创新互联为核心的全球智能机器人产业生态链。

  郑栅洁在会谈时说,宁波是中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以机器人研发制造应用为主导的智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在宁波建设“东方机器人谷”,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签约各方加强对接、通力合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高“东方机器人谷”建设效率,使之尽快辐射带动宁波智能经济发展。

  刘倩表示,将以“东方机器人谷”为平台,全力引进一批先进技术、顶尖人才和优质项目,打造世界级的智能机器人产业链,为宁波智能经济“弯道超车”作贡献。

  施惠芳、陈仲朝参加。

标签: 机器人;东方机器人谷;东方;郑栅洁;刘倩;签约;宁波;座谈;仪式;智能机器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