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温比亚”带来明显降水 宁波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18-08-17 08:09: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何峰 厉晓杭 通讯员胡章 虞南

  15日晚开始,“温比亚”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我市昨日10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温比亚”台风从生成到影响显现时间短,防御准备时间紧张,我市各地各部门按照“正面登陆、较大影响”的防御定位,迅速投入防台行动,各类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

  为降低城区内涝风险,截至昨日20时,沿江闸泵已抢排2400万立方米。昨日21时,全市各主要河网水位处于中水位。

  截至昨日16时,国土部门出动62个地灾巡查组,检查地灾隐患点250处。全市转移人员14265人,其中海塘外转移2351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131人。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关闭涉海、涉水、涉山等危险旅游景区(项目)52个,撤离游客和从业人员9959人;劝退旅游团队83个、游客3835人。海事部门启动了防台Ⅱ级响应,我市11条水路客运航线、24道渡口,除北仑外峙渡将根据海事部门指令视情停渡停运外,其他已全部停渡停运。

  住建部门投入790多名排查人员,每个项目部均组建应急抢险队伍。电力、供水、交通等部门已落实各项应急方案,确保生命线工程的畅通,石油、化工等危化企业已全面落实台风防御措施。

  受“温比亚”影响,我市迎来明显降雨过程。截至昨天20时,全市面雨量为20.3毫米,各区县(市)中,面雨量排前三的为鄞州35毫米、海曙29毫米、镇海26毫米;大于50毫米的有6个站,最大站出现在鄞州区画龙村,为69.8毫米。从昨天开始,我市沿海海面已普遍出现8级至9级、局部10级至11级大风。    根据预报,今天起雨势将逐渐减弱,但沿海海面和杭州湾风力仍有9级至11级,沿海地区风力7级至9级,内陆地区风力6级至8级。今天下午起风力将逐渐减小。


标签: 温比亚;台风;影响;防御;应急;风力;登陆;海塘;停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