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南湖区上下严阵以待防台风“温比亚”
2018-08-17 08:50: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通讯员 裘 杰

  昨天,南湖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要求各镇、街道和各防指成员单位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区上下严阵以待防御台风“温比亚”。

  根据气象预报,预计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于8月16日夜里到第二天早晨在象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于16日夜里穿过舟山群岛进入杭州湾水域。

  这是今年南湖区第5次接受台风“考验”。据嘉兴市气象局预报,本次台风带来的雨量大、持续时间长,过程预报雨量80~120mm,部分地区可达150mm,属于降水量较大的台风。

  区防指要求各镇、街道、园区确保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人员转移、巡查监测、险情预警、避灾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要再检查、再确认,各类抢险装备要提前调试完成,确保需要时能拉得出、用得上。加强对电力、通讯、供水等设施的巡查,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保障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对排水管网、水闸、泵站等防洪排涝设施进行检查,应急加固防洪薄弱部位,落实低洼地区和地下空间设施的防涝保安。

  同时,区防指还要求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确保不漏一处、不存死角。对低洼易涝区、危旧房屋、临时工棚、危化企业等,按要求做好人员转移,并全面检查各类高空建筑、架空设施的安全状况,采取必要措施对广告牌、行道树等进行加固。    


标签: 台风;南湖区;应急;温比亚;防御台风;街道;预案;雨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