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创意点亮农田 宁波奉化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2018-08-16 08:25: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珏 奉化记者站严世君 通讯员毛龙飞

3324611_bw-yangmq_1534340580169_b.jpg

  图为裘村“稻田漫画”。(沈鸿 王珏 摄)

  石城怀古、马头墙宅院、白岩山风车道……近日,在奉化裘村盛塘畈区域,一幅幅融入当地旅游、文化元素的“稻田漫画”,在沿海中线徐徐展开,惊艳众人。原本平淡无奇的稻田成为镶嵌在天地间的美丽画卷,为乡村原野平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稻田和旅游结合,农业与创意携手,给传统农耕注入了新活力。近年来,奉化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农业基础,不断探索创新“旅游+农业”模式,有效激活农业休闲旅游资源潜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方面培育乡村旅游新亮点,另一方面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奉化以全区11个乡镇(街道)为美丽农业基地,打造美丽农业线上景观带,为乡村振兴闯出新路。在翡翠湾渔家乐基础上,发展休闲渔业经济;栖霞坑村、金溪五村等村庄带动发展乡村民居民宿,促进产村融合发展;以宁波至奉化轻轨为纽带,提升发展沿线麦浪农场、乐野农场等现有农业产业基地……点线面融合,打造休闲农业品牌体系。

  农业休闲观光游吸引都市客。“今年李子采摘价格达每公斤30元,比普通栽培的李子高出近3倍,但还是供不应求。”素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国女说,今年公司的李子园首次采用矮化栽培等技术,并搭建棚架方便游客采摘,极大提升了效益。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奉化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58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75%;实现旅游总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28.93%。


标签: 稻田;奉化;稻田漫画;沈鸿;王珏;李子;旅游;休闲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