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手机端看直播 乡间田头听宣讲 “奉邑学堂”掀起学习热潮
2018-08-14 08:18:1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珏 奉化记者站严世君

  “婚礼办得风光,可欠下的人情红包成了压在心里还不完的债。”“儿孙怎么办葬礼一点不稀罕,不如平常多回家看看……”前两天,奉化大堰张家村村民议事亭里,几十个村民正围坐一起,和移风易俗宣讲人——“宁波好人”、奉化道德模范代表何禾热烈“对话”。

  这是“奉邑学堂”走乡间的一幕。据了解,为营造全民学理论的浓厚氛围,奉化整合各类学习资源和渠道,推出“奉邑学堂”,在全区开展载体丰富的理论学习活动。 

  “奉邑学堂”尝试各种方式,让理论学习变得有趣且方便。“打开手机客户端‘掌上奉化’的‘奉邑学堂’专题板块,就能收看每期内容。”奉化一位机关干部告诉记者,通过新媒体平台,随时随地可学习。此外,“朗读新思想”“全民学理论”等板块也深受学习者欢迎,日点击量超过1000人次。

  为了让理论学习更接地气,奉化将“奉邑学堂”办到各个村(社区)文化礼堂、凉亭长廊等基层一线,邀请“乡音宣讲团”用乡音方言结合身边事例进行讲解。此外,“奉邑学堂”还尝试在滕头村、青云村、蒋家池头村等六地开设乡村理论学习班,作为理论学习试点村。


标签: 奉化;奉邑;学堂;理论学习;奉邑学堂;道德模范;大堰张家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