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宁波首个基层消费调解工作室成立 主人公老陈却不在?
2018-08-13 08:16:0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蒋慧

  日前,“老陈消费调解工作室”在鄞州区姜山市场监管所挂牌成立,这是全市首个基层消费调解工作室。在举行揭牌仪式的现场,主人公陈士良即“老陈”却不在现场。

  原来,此时的老陈还在积极处理一起预付卡的消费纠纷。一位消费者在姜山的威迪斯健身机构办理了2万多元的预付卡,但是之后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锻炼,要求退还相关款项。陈士良经过3个多星期的协调,让商家和消费者坐到了一起,在鄞州区法院工作人员的主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最终健身机构退回给消费者1万元。

  像这样的消费调解工作,在陈士良10多年的工作中,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了,而他依旧本着一颗初心,乐此不疲,坚持在消费调解的第一线。老陈参与调解工作15年,经手的消费维权纠纷案超过6000起,调解结案率达98%,人人称他为“维权卫士”。

  近年来,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强化“堡垒意识”,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在基层”行动。“老陈消费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意味着鄞州区正逐步形成一种新型的消费维权工作模式,积极发挥消费维权能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消费维权品牌。


标签: 调解;消费;陈士良;工作室;市场监管;消费维权;姜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