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维权不出市场 纠纷现场解决 义乌打造“放心消费在农批”招牌
2018-08-10 09:56:2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吴涛

  近日,消费者鄢先生来到义乌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站办公室,听说这里的“老娘舅”老季为不少消费者解决了难题,他也赶过来希望对方给自己支支招。

  鄢先生是义乌某单位的采购经理,常年光顾市场生意。前些天,鄢先生照例来采购蔬菜,基于信任,他没仔细查看就直接付了货款。回到单位后,鄢先生觉得当天的菜没有以往新鲜,便回到摊位要求赔偿。因摊主推诿且态度较差,鄢先生向老季寻求帮助。

  在老季的努力调解下,摊主承认自己当日销售给鄢先生的菜中充入了之前剩下的蔬菜。摊主向鄢先生道了歉,同意更换蔬菜,并支付补偿金。鄢先生对在市场就近设置消费维权站、帮消费者现场处理纠纷的做法点赞。据了解,消费维权站自今年5月入驻农批中心以来,“老娘舅”们已成功调解7起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2万余元。

  “以前处理消费纠纷需要双方到市场监管所协商,自从设立消费维权站,纠纷不出市场就能得到解决。”佛堂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为提升消费维权的解决效率,充分发动经营户主动、积极参与消费纠纷调解,佛堂市场监管所还指导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建立“1+47”的消费维权网。除维权站外,市场还设立了47个自治式消费维权点,涵盖6个行业10大区块,不但实现了消费纠纷在消费现场解决,而且还强化了区域商户自觉规范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让“放心消费在农批”深入人心。

标签: 消费维权;先生;农副产品物流;老娘舅;义乌;浙中;消费纠纷;消费者权益保护;市场监管;摊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