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下沙“企业注册定制服务” 申领营业执照40分钟到手
2018-08-10 07:3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赵路 糜利萍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糜利萍) 8月9日上午,在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的大创小镇管理服务中心,从安徽黄山来杭州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小程,在“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拿到了刚刚印制好的企业营业执照。此时,距离她递交申请只过了40分钟,“办事效率真高!”

  这是下沙开启“企业注册定制服务”后的第一单。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在下沙注册企业,仅工商部门审核就要花费近5个工作日;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缩减到两个工作日;如今,从申请到执照到手只需40分钟。

  “办事效率的提高,源于流程的简化。”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葛琦说。过去,注册新企业首先需在网上做设立登记申报,预审通过后将打印材料及企业落户园区的产权证、租房合同等资料提交给市场监管分局,审核通过后,企业再去市场监管出件窗口领取营业执照。而使用“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注册企业只需要携带手机、身份证和两张纸——一张创业园区的“入驻审批表”,一张创业园区的“住所使用证明”。注册人甚至不需要跑市场监管办事窗口,注册、审核全程在线上完成——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和“全程不见面”。

  简化流程的背后,是下沙通过大量摸底工作,为企业提供精准“定制服务”。他们发现辖区范围的新注册企业,绝大部分为科技型初创企业。因此,下沙框定了这里常出现的17个企业类别,新注册企业无需填写类别资料,只需要勾选即可;新注册企业,往往需要提供大量纸质材料,下沙将大创小镇核心区内主要平台,包括新加坡杭州科技园、智慧谷等在内的所有可注册地址,提前录入系统。据悉,“企业注册定制服务”将在大创小镇范围内的四大园区全面推行,预计每年惠及上千家初创企业。

标签: 小镇;办事效率;注册企业;服务;市场监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