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晚高峰2公里仅用2分多钟 慈溪交警开道护送孩子就医
2018-08-10 08:05:33 来源: 宁波日报 王晓峰 唐晓鸣 胡志东

  昨日,慈溪公安的一则“暖视频”火了:在某平台上发布仅15分钟,播放量就达30万次,点“赞”数则超过6000。这则“暖视频”的“魔力”在于:当交通晚高峰时期车辆“龟速”前行时,慈溪交警上演“生死时速”,2公里路程仅用了2分多钟,将受伤的孩子护送到医院。

  8月3日下午5时25分,正值交通晚高峰时间,慈溪城区交警中队辅警陈海东骑着警用摩托车在新城大道北二环附近巡逻。这时,他肩上的对讲机突然响了:“有一名小朋友急需前往人民医院就医,车辆正从体育馆方向驶来,请新城大道附近的执勤人员予以协助!”

  陈海东立刻赶往前往人民医院必经之路上等候。没多久,一辆打着双跳灯的轿车驶来。陈海东举手打过招呼,二话没说便拉响警笛,为轿车开道。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陈海东带领着轿车临时借用辅道,时不时用手示意过路车辆让行,又用自己的摩托车拦住过路车辆,示意对方让这辆载有孩子的轿车先行……一路上,陈海东时前时后,护送孩子前行,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仅耗时2分多钟,他们就在拥挤的晚高峰中跑了2公里,成功将孩子送到人民医院。“从新城大道三北大街路口到人民医院有3个红绿灯,一般情况下,这段路在晚高峰要花20分钟。”陈海东说。

  另据了解,送医的孩子当天下午在玩耍时磕到了石头,满头是血。家长在将其送医途中被堵在路上,只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标签: 慈溪;孩子;车辆;高峰;人民医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