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甬城市民爱心接力 一天“牵”走128名延边贫困生
2018-08-09 09:16: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一片片真情,一份份爱心,在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的网页上接力。前天上午,鄞州区联合周秀芳爱心工作室、善园公益基金会发起了结对帮扶吉林省延边州128名贫困学生活动。活动经甬派及鄞州区媒体发布后,市民争着认领结对孩子。到昨天上午,128名孩子全部被爱心市民“牵”走。

  扶贫必先扶智。为了帮助宁波对口帮扶的延边州贫困家庭学生不因经济贫困而失学,周秀芳爱心工作室等社会民间力量整合资源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慈善公益等活动。这128名贫困孩子名单由周秀芳领衔的爱心帮扶团带回宁波。7月29日至8月1日,周秀芳与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及宁波日报、甬派等新闻媒体记者一同赴延边州和龙市、延吉市帮扶,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经前期排摸,汇总了128名贫困学生名单,每名学生一学年需要1200元的助学资金。

  跨越千里,真情助学。一天时间里,助学活动的消息通过媒体和朋友圈的传播,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捐助的行列中,结对助学项目不断升温。

  张静雪是首个参与此次捐助结对的市民。“一份爱心的帮扶就能圆一个孩子的梦想,我结对的这名孩子考上了东北大学,很不容易。我相信教育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助学方式,能真正为孩子们做些事。”

  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力量不断地汇聚,持续发酵。“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想做的事,希望能够在爱心助学活动中贡献一份力量。”昨天早上,民建鄞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动联系活动主办方,表示愿意捐助余下的45名贫困学生。民建鄞州区基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非常愿意帮助这些学生,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这样的爱心助学活动,共同为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贡献更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让边疆贫困学生与同龄人同享一片蓝天。”


标签: 贫困学生;周秀芳;鄞州区;帮扶;爱心;孩子;延边州;公益基金会;工作室;爱心市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