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2018台风  正文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 精心做好防台工作
2018-08-03 10:13:33 来源: 舟山日报 李维君 韩成功

  台风“安比”刚走不久,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接踵而来。作为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来而无防”理念,早关注、早部署、早联络、早落实,精心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工作,全力争取把“云雀”可能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主通道建设指挥部首次为防台抗台安上了“千里眼”,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施工现场受台风影响情况,安排专人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管。连日来,主通道全线监控室彻夜亮灯,屏幕上实时播放着施工现场受台风影响情况,轮流值班的工作人员24小时紧盯屏幕,决不漏过任何突发情况。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海面、平台、桥梁、工地等重点区域的监控画面,及时了解动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台风来临时,安排人员前往重点区域现场查看或值守的人力物力投入较大,且信息收集较慢,现在建立了专门的监控管理平台,并对各个重点区域视频实时监控,使防台工作更加科学有效。

  8月1日紧急进行防台部署后,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各标段明确人员转移安置点、船舶避台锚地,会同省特检院专家、监理办开展了大型、特种设备防台专项检查,对塔吊、龙门吊、门式起重机等设备加固,组织无动力、抗风能力较差船舶、拖轮、警戒船等分批次撤离。各参建单位对沿线排水情况进行了检查,做好高边坡路基工程防汛措施,对配电箱、活动板房、大型标志牌等临时设施进行加固,食品、水等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挖机、铲车、排水泵等应急设备目前也已准备完毕。

  其中,位于马目长白水道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第DSSG02标段是海上施工的重点,更是防台工作重中之重。建设指挥部提前启动无动力船舶撤离施工海域的拖带工作,7艘无动力施工船舶已于1日晚撤离到西码头、二号港池等安全锚地,另2艘无动力船也撤离至安全锚地,海上施工平台的376名施工人员已于1日中午撤回到项目部。据悉,截至2日下午4时,主通道项目施工区域转移安置作业人员592人,转移施工机械设施135台套,112艘船舶撤离至锚地码头等避风。

标签: 台风;通道项目;舟山港;云雀;抗台;宁波;建设指挥部;船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