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奉化多名学生泳后发热 涉事游泳馆已关闭接受调查
2018-08-03 11:16: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鲁威

  7月30日以来,有家长反映,部分学生在奉化信天游游泳馆游泳后不同程度出现发热、咽炎等症状。奉化区卫计局接到当地家长反映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赴该场所开展流行病调查、卫生监督监测等工作。8月2日,奉化区卫计局发布信息,初步认定,该种症状是由腺病毒引起的咽结膜热疾病。

  8月2日中午,记者在信天游游泳馆看到,涉事场所已经关闭进行整顿。该情况发生以后,奉化区委区政府立即成立了由奉化区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的处置领导小组,要求奉化区卫计局迅速全面查明学生发热引起的原因,开辟医疗便捷通道、组织专家会诊、积极开展治疗。同时要求奉化区教育局妥善做好此次受感染学生游泳中考调整安排和说明工作。

  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会同有关部门已对涉案嫌疑人进行控制,立案侦查。当地消保委也已经介入该事件。接下来,奉化区文广新局(体育局)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对奉化区游泳场所进行排摸,规范从业行为。

  卫生部门提醒市民:正值夏季酷暑,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潮湿等场所去,警惕感染腺病毒。游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如有发热、咽炎等症状的患者要自觉避免进入游泳池等公共场所,以免感染他人。腺病毒感染是可防可控的,患者应多注意休息,及时就医。

 

标签: 腺病毒;发热;信天游;咽炎;游泳馆;学生;相关人员;咽结膜热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