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85岁的曹奶奶在老年心理科住了大半年 能认人了
2018-07-17 09:37: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云凤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云凤)曹奶奶今年85岁,一直跟着大女儿生活,住在杭州本地。曹奶奶虽然有些老年痴呆的症状,但总体来说并不严重,加之本来身体其他方面都还不错,日常的生活都是没有问题的。曹奶奶的三个女儿现在也都年过半百了,二女儿、三女儿因为生活在外地和自身身体健康的原因,平时基本上由大女儿照料日常的生活。

  2018年8月,曹奶奶不慎摔了一跤,导致头部受伤。原本不严重的老年痴呆症一下恶化,记忆力减退,甚至连自己的子女都不大认识了。生活上无法自理,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压在了大女儿王女士的肩上。

  时间长了,女儿感觉吃不消了,况且曹奶奶的症状也一直不见好转,这样下去实在不是个办法。无奈,大女儿只好四处寻找敬老院。一个朋友向她推荐了杭州博养医院,告诉她这是一家专业的老年医院,住在这里的多为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医院里有专业的老年病医生,还有专业的护士和护工,生活和看病可以兼顾。

  去年年底,大女儿王女士来到博养医院实地察看,感觉这里环境不错,医护人员也非常有耐心。回家后,和两个姊妹商量,决定送母亲住到博养医院来。

  刚住进医院的前些天,曹奶奶总是疑神疑鬼,不停地收拾自己的东西,担心别人会拿,整个人烦躁得不得了。王女士起初以为只是换了一个新环境,所以母亲不太适应,但是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着不见好转。曹奶奶的主治医生于医师发现了其中的问题,当即决定给曹奶奶做一个脑部的全面检查。于医师发现除了原本曹奶奶的老年痴呆症状之外,还有中度脑梗的症状。幸好发现的及时,配合着医生的治疗以及日常的恢复性理疗,曹奶奶的症状较之前好了很多,也开始认识身边的人了。

  半年过去了,曹奶奶的变化令三个女儿感到非常高兴。大女儿王女士说,以前她除了要照顾母亲,还要照顾小外孙,常常累得腰酸背痛,还要提心吊胆,生怕母亲突然病情加重。现在,母亲住在医院,生活有护工照顾,身体有专业的医生照看,她也更放心了。如今,三姐妹一个星期去医院两三次看看母亲,王女士也不用像以前那么心力交瘁了。

  王女士深有感触地说:“这家老年病医院真的帮了我们子女的大忙。我本来以为老人病房里会有难闻的异味,但我看到的却是干干净净的病房,一点异味都没有。母亲住院以来,整个人也一直都是清清爽爽的,我们看了真是高兴。护工很负责,医生也会随时观察母亲病情的变化。现在,母亲情绪稳定,也不像之前连我们都不认识了,整个状态看起来特别好,红光满面的。”

  听了王女士的这番话,博养医院院长丁炜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医院工作的肯定。让住在这里的400多位老人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让家属安心,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丁院长说,所有的护工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后上岗的。在工作中,医院还要每周为护工培训一次,不断提高他们的专业护理水平。

  丁院长同时介绍说,鉴于中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重,老年痴呆症患者越来越多,有些失智老人走出去都不记得回家的路,子女又没有办法随时守护,造成走失甚至更严重的后果,给家人和子女造成很大的压力。今年医院新成立的老年心理科,由专业治疗失智症的医护团队组成,并定期请上级医院专家来院会诊。让老年痴呆症患者得到专业的治疗,精心的护理照料,真正能够解除患者家属和子女的后顾之忧。

  如果您家也有老年痴呆和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正在寻找一家合适的老年医院,不妨抽空去“博养”实地考察一下,或拨打本报健康热线0571-85310794咨询。 

标签: 奶奶;女儿;生活;老年痴呆;护工;母亲;博养医院;子女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