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小小不粘锅加快“走出去”步伐 “撬动”数十亿元大产业
2018-07-29 08:46: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孙佳韵 厉倩文

  拉伸成形、喷涂涂层、切口车底……这两天,宁波百飞特厨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自7月以来,平均每天有近4万只铝制不粘锅“走”下这家公司的流水线,销往欧美市场。“我们每年投入800多万元技改资金,用于降低成本、提升产能。”公司负责人陈森康高兴地说,“今年上半年,公司铝制不粘锅的出口额达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近20﹪。”

  目前,慈溪有15家铝制不粘锅生产企业,其中像“百飞特”这样的规上企业有12家。去年,慈溪铝制不粘锅出口量全国第一,占全国出口量的50%以上。这12家规上企业生产铝制不粘锅1亿余只,出口额达到24.4亿元。

  持续创新研发是慈溪不粘锅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制胜法宝”。近年来,当地不粘锅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大力引入自动化生产线,并在产品设计研发中融入国内外文化元素,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实用性和时尚感。当地最早开始生产铝制不粘锅的企业“喜尔美”将传统的压铸工艺升级为挤压工艺,生产成本降低了20%;“百飞特”与不粘锅涂料企业合作开发出优质涂料,还对产品颜色、造型等进行创新开发。现在,慈溪不粘锅行业共有7个企业技术中心、13件发明专利、150余件实用新型专利、10个品牌。

  十多年来,慈溪不粘锅企业的创新发展,也带动了铝板、锅柄、包装纸箱等产品配套企业的转型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慈溪铝制不粘锅生产所需的铝板基本由当地3家企业提供,去年,这些企业产值超过11亿元。

标签: 不粘锅;出口额;慈溪;宁波百飞特厨具有限公司;不粘锅企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