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车主你还敢滥用远光灯?慈溪启用远光灯抓拍神器
2018-07-17 08:46:59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胡志东 记者 方磊

  夜间行车,你是否有过被车灯“闪”过眼的经历?长期以来,滥用远光灯一直是市民深恶痛绝的交通行为之一,滥用远光灯,不仅是陋习,更是违法行为。如今,线上抓拍系统在慈溪部分路段正式上岗,滥用远光灯这一违法行为将被抓拍。

  “7月5日,我们进行了试行,当天晚上,就有5辆车子因滥用远光灯被抓拍。”慈溪交警大队吴警官告诉记者,抓拍系统对于车子灯光进行捕捉、研判后,会生成相应的记录,后期交警会对证据进行查看,一旦确认为滥用远光灯,驾驶员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吴警官还告诉记者,夜间行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会使对面驾驶员、骑车人或行人在视觉上形成障碍甚至瞬间致盲。近年来,远光灯的危害屡屡见报,但是仍有不少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除了对其危害性的轻视外,更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即使滥用远光灯,被交警抓到并成功取证的机会并不大。据统计,今年来,慈溪市共在现场查处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61起。

  “一方面是警力有限,另一方面,取证难度也高。有的违法者面对处罚,会切换成近光灯进行抵赖。现在设置抓拍系统,是向科技要警力,可以进一步提升慈溪市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能力和水平。”吴警官说。慈溪交警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扩大抓拍范围、加强抓拍力度。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市民务必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使用远光灯。

 

标签: 远光灯;慈溪;交通行为;车灯;违法;行车;警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