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政府出补贴 居民自筹资金 镇海清泉花园3台加装电梯开工
2018-07-28 09:00: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王马飞 金黄璐敏

  昨天上午,镇海庄市街道清泉花园小区3个单元居民楼加装电梯工程同步开工。据悉,这是《宁波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十七部门关于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出台以来,全市首个由小区业主主动申请、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成功进场施工的项目。

  清泉花园小区交付投用已有10多年,小区里老人较多,想在多层住宅楼里加装电梯的愿望强烈。《实施意见》出台后,小区77号楼、57号楼、33号楼三个单元的34户业主自愿达成费用分摊共识,按程序提出加装电梯申请,并通过各部门联合审查。

  据介绍,这是镇海首个加装电梯的老小区,每部电梯的采购安装费用在50万元至55万元之间。根据相关政策,区财政对每台电梯补贴20万元以及2万元的工程监理费用,剩余费用则由单元楼内居民自行承担。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海将按照政府引导、业主决策、市场运作、财政补助的原则,引导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并引入座椅式、站立式等楼道电梯或爬楼机,为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出行便利。


标签: 电梯;镇海;清泉花园小区;实施意见;业主;宁波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电梯工程;居民楼;试行;开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