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为游客免费“上保险” 旅游时伤亡最高可获10万元
2018-07-21 09:16:44 来源: 宁波日报 张正伟

  外出旅游,安全最重要,宁波通过政府买保险的方式为游客免费提供安全保障。昨天下午,宁波市全域旅游综合保险项目正式启动:今后游客在甬旅游如发生意外伤亡事故,每人最高可获10万元保险救助,并可获得直升机救援等7大应急救援服务。

  宁波市全域旅游综合保险包括游客人身伤亡抚恤救助,全市兼职导游、特聘及金牌导游人身意外保险补助及执业责任保险和高风险旅游(涉旅)企业公众责任保险补助三大项目。

  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责任险部副总经理夏建国介绍,今后,个人游、跟团游和自助自驾游的游客如在宁波陆地和海上发生意外伤亡事故,每人最高可获10万元救助和1万元医疗补助。我市还给全市3000余名兼职和特定导游买了保险。这些人员如在从事导游业务的过程中发生意外伤亡事故,可获意外伤亡救助和医疗赔偿。此外,全市投保一定额度公众责任险的旅游(涉旅)高风险企业在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中,由于意外造成游客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给予一定额度的保费补贴。

  引入保险机制提供专业救援服务是宁波市全域旅游综合保险的一大创新。据介绍,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将与社会专业救援机构合作,对在宁波境内遭遇危险和事故的游客提供山林、水域和自驾车救援,同时引入直升机快速救援机制,构建“水、陆、空”应急救援网络。“我们的服务包括24小时救援热线、旅游安全预警、事后心理疏导等7个方面,将为在甬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夏建国说。


标签: 救援;旅游;伤亡事故;综合保险;意外;宁波市;游客;安全保障;救助;直升机救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