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海曙技能提升计划启动 三年培训1000名农村劳动者
2018-07-21 09:16:43 来源: 宁波日报 陈朝霞

  昨天上午,宁波市首个美丽乡村建设技能提升帮扶计划在海曙区龙观乡启动,来自龙观乡的100多位妇女学员参加了技能提升培训课程。

  “3年前我自费1800元去学校报名,每天6时出门,路上要花两个多小时。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免费培训班,省钱又省时。”来自金溪村的王国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活动现场,来自宁波成功育婴职业培训学校的3位老师为大家演示了如何抚触、按摩婴幼儿。在场的学员纷纷举起手机将整个过程摄录下来。宁波市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培训是量身定制的,“本次培训以家政技能为突破点,一方面着眼于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贴合农村劳动者的知识结构量”。

  7月中旬,海曙区“匠心汇海”技能人才提升八大计划出炉,“乡村振兴技能提升培训计划”是“匠心汇海”八大计划之一。根据计划,3年内,将由政府全额出资,为海曙区1000名有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免费提供各类技能提升培训。

  海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会结合各镇乡的实际情况,排摸剩余劳动力,举办烹饪、水电等不同类型的技能提升培训班,促进劳动力多渠道转移就业。


标签: 陈朝霞陈朝霞;海曙区;技能;龙观乡;宁波市;帮扶计划;美丽乡村;培训课程;农村劳动者;学员;匠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