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中学更名为浙江省第一中学?没有! 是在拍电视剧
2018-07-18 08:55:5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沈莉萍

  今天下午,一张“镇海中学”更名为“浙江省第一中学”的照片,在朋友圈和家长群中广为流传。

  镇海中学近年来名声雀起,已成为全国著名中学,有“浙江省第一中学”之美誉。今年,该校有60余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几十名同学被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名校录取,320名同学上浙江大学分数线。

  镇海中学古朴庄重的校门,也被大家所熟识。朋友圈流传的这张照片,”镇海中学“这块金字招牌,已经被”浙江省第一中学“所取代,校门口搭建了脚手架,工人们忙着在安装。

  这张照片被网友发到家长群后,一片哗然。很多人评论:

  “金字招牌,就这样改了,未免太可惜了。”

  “名校名称随便改?"

  镇海中学的曾老师在朋友圈辟谣:“下图几张照片,为拍电视剧所用,镇海中学没有更名。以免以讹传讹"。

  记者了解到,趁着暑假,镇海中学校园内,正在拍一部电视剧。

  这部电视剧,也是大家所熟知的,就是《七月与安生》。

  宁波作家庆山(安妮宝贝)的小说《七月与安生》被改编成电视剧搬上电视荧屏。今年5月6日,同名电视剧在主取景地宁波开机。

  《七月与安生》,讲述两个性格迥异的都市女孩七月与安生从13岁开始相识相知、“相爱相杀”的成长故事。

  宁波作为该剧的主取景地,承担了全剧近八成的拍摄量,且主角成长及工作城市,全部直接冠以“宁波”原名,宁波的城市景观与风土人情将在剧中得到大量呈现。

  为展现女主角七月和安生的校园生活,剧组去镇海中学、宁波外事学校等中学,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高校取景,堪称“甬中学及高校大联展”。

  此外,剧组还将赴和义大道、老外滩、启新高尔夫球场、宁波银行、金融硅谷、软件产业园等地取景,宁波人观剧时,将会有较强亲切感。

  记者了解到,此前,电视剧《世纪考生》《青春节拍》《高一新生》《名校》和电影《马素贞复仇记》也曾在镇海中学拍摄取景。

标签: 镇海中学;朋友圈;七月与安生;电视剧;宁波;取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