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省运会蹦床技巧比赛 宁波蹦床少年一口气捧走8枚金牌
2018-07-17 08:45: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小运动员们在颁奖仪式上。

  “像小鸟一样飞起来”,是许多人童年的梦想,在蹦床上,来自镇海区蹦技学校的小运动员们离这个梦想很近。近日,该校的29名小将代表宁波队参加浙江省第16届运动会蹦床技巧比赛,共获得8金4银3铜,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其中,蹦床团体赛的5枚金牌,被宁波队捧走了4枚,分别是混合甲组团体、乙组女子团体、丙组男子团体、丙组女子团体。

  最小的蹦床少年才7岁

  记者昨天上午赶到镇海区蹦技学校时,这些凯旋的小运动员们正在进行训练。腾空高飘、下落平稳,豆大的汗珠不时滑落,他们的小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记者问喜欢不喜欢蹦床,他们使劲点头,响亮答道:“喜欢!”

  获得蹦床团体赛金牌的小运动员中,有12名蹦床运动员,3名单跳运动员。来自象山的王禹博年纪最小,今年7周岁。“我读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开始学蹦床,我喜欢越跳越高的感觉,好像整个人飞起来一样。”“对对对,我觉得自己变成了飞翔的小鸟。”比王禹博大一岁的史馨烨附和说,“我学习蹦床3年,这次虽然拿了团体冠军,但个人项目上发挥得不够好,我还哭鼻子了呢。”肤色稍黑的虞喆也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我没哭,但我很紧张,比赛时大脑一片空白。”

  因为朝夕相处,这几个小队员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记者问:“你们有什么目标吗?”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想参加奥运会!”

  宁波蹦床剑指东京奥运会

  “拿蹦床团体赛的金牌特别不容易。蹦床团体项目需要三个运动员加一个单跳运动员参加,只要一个人失败,这个团体名次肯定向后靠。”镇海区蹦技学校校长祝纪明介绍说,蹦床项目和体操、技巧等项目有些相似,蹦床更残酷的地方在于只要选手出现失误就要结束动作。“很为孩子们自豪,这次我们继续保持团体总分第一、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他说。

  随着何雯娜、李丹等老一代女子蹦床运动员淡出赛场,宁波姑娘范心怡、陈凌云、曹云珠将成为中国女子蹦床的中坚力量。她们都是镇海区蹦技学校输送至国家队的运动员,目前她们已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备战下届奥运会、亚运会的重点培养的运动员。范心怡今年10月份还将参加在阿根廷举办的青奥会。“她们基本功扎实,就她们的年龄和身体状况看,很有希望进军东京奥运会。”祝校长说。

  

标签: 运动员;蹦床;镇海区;颁奖仪式;女子团体;奥运会;范心怡;宁波队;少年;团体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