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江北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3处责令停止办学
2018-07-17 08:18: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王涛 郑时玲

图为检查人员在畈里塘村检查校外培训点。(徐欣 王涛 摄)

  连日来,江北区教育局联合消防、市场监管、安监、属地街道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甬江街道5家校外培训点进行突击检查,开启第二轮集中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在畈里塘村、夏家村3处居民住宅内,均发现有学生正在集中进行文化辅导培训。经进一步检查,发现3处培训点均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畈里塘村的2处培训点内,均没有消防设施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这3处培训点当场被责令停止办学。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梅堰路的一处居民住宅前,发现门口张贴着招生广告,卷帘门内摆放着桌椅,但未开展培训活动。经询问,该培训点已停止办学。检查人员告知房东,日后不能将该房屋出租用于教育培训。

  在甬江街道农贸路一家乖宝宝托管点,检查人员发现二楼为游乐场,内有几十名孩子在玩耍。经检查,该托管点并未取得营业执照,同行的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人员根据相关法规进行了处置。

  “下一步,我们将牵头联合多部门对无证无照、不规范办学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同时跟进整改情况,对逾期不改的,依法坚决予以查处。”江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6月底,江北区教育局已经联合多部门完成了对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的大排查和第一轮整治,共查处违规办学机构27家。本次第二轮专项大整治行动,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联合执法,对培训机构的整改、验收和日常监管工作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标签: 检查人员;培训;徐欣;王涛;江北区教育局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