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欲拿5万元酬谢恩人 杭州女子昨终于找到好心的宁波小伙
2018-06-30 09:03: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敏 通讯员 牟家金

  “好心的小伙子,终于找到你了!”昨天,专程赶到宁波寻找救命恩人的许女士终于和救她的宁波小伙子进行了视频通话,电话一接通,她不由激动万分。

  33岁的许女士是杭州人,在杭州经营一家美容店。6月11日上午8时多,她来到宁波,想去鄞州万达考察一个项目。由于时间还早,许女士便打算坐地铁去梁祝公园走走。正值上班高峰,许女士没找到座位,站了一会,许女士突然感觉头晕、眼前发黑,刚好地铁到了江厦桥东站,许女士便赶紧下车。可是,刚刚走过地铁闸机,支撑不住的许女士就晕倒在地……

  醒来时,许女士已经躺在113医院急诊室。“我怎么会在医院?”护士告诉她,是一名小伙子把她背到了医院,确定许女士无碍后就走了。

  “是怎样一个小伙子?”护士说,20岁出头,穿白色T恤,背双肩包,身高1米75左右,瘦个,皮肤有点黑,说普通话。

  从监控里可以看到,小伙子背着许女士,应该是一路跑着过来的。

  一名门诊护士急忙将其引到急诊室。护士问小伙子跟病人什么关系,小伙子回答说不认识,在地铁站看到她晕倒了,就帮忙背过来。

  事后,心生感动的许女士特别赶到地铁站,希望能找到救她的小伙子。地铁站监控显示,许女士晕倒后,旁边的小伙子没有迟疑,迅速抱起她走出地铁站,可能因为着急,在出地铁站时小伙子甚至没乘自动扶梯,直接走楼梯,看上去抱得有点吃力,随后背着她就往医院跑。

  从监控里,许女士见到了救自己的好心人,可她仍无法获得小伙子更多有效的信息,就想着是不是可以通过媒体寻找小伙子。她说,她特地从银行取了5万元现金,想着向好心人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可是,直到第二天她离开宁波,也没有找到好心的小伙子。

  回到杭州后,许女士通过论坛发帖,希望找到好心的宁波小伙,这一找就是半个多月。

  “医院里是不是能够找到更多的信息?”前天,许女士再次来到113医院。可惜,监控中小伙子面目模糊。“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找到他,当面酬谢。”许女士说。

  “能倒回来再看一遍吗?”心有不甘的许女士一遍遍地查看着监控。让她开心的是,通过113医院的监控,她还真的找到了一点线索。原来,监控显示,小伙子离开许女士之后,去了门诊部二楼的军人门诊挂号。

  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这条线索,昨天,许女士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人。电话里,许女士向小伙子致谢,并希望当面酬谢。小伙子婉拒了许女士的酬谢。


标签: 小伙子;女士;宁波;地铁站;监控;救命恩人;好心人;晕倒;电话;视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