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奉化:水蜜桃坐单轨车下山 一年可节省成本约4万元
2018-06-22 09:11:29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 徐华良 记者 徐欣

001.jpg

  图为运行中的水蜜桃单轨运输车。(徐欣 丁盛 摄)  

  昨日,在奉化尚田的奉化胖爸爸生态果园里,桃农将刚摘下的早熟水蜜桃装进筐里,然后放上单轨运输车运下山,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

  胖爸爸生态果园共有128亩水蜜桃,今年预计产量可达18万公斤。由于通往果园的道路较陡,水蜜桃运输一般靠人力挑下山。水蜜桃采摘旺季,每天需要5名壮劳力挑桃子,既费力,又增加了生产成本。

  今年,奉化区农机管理站与台州一家企业联合开展单轨车自动暂定、设置防抱死等技术的研究,取得了成功。5月底,台州合祥机械有限公司派出技术人员在胖爸爸果园安装了长500米的镀锌方管单轨和一台耗油少的汽油发电机,6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效果极佳。单轨运输车跑一次只需要13分钟时间,可装运400公斤,运输安全可靠。据果园负责人陈常伦介绍,一条单轨运输车需成本11万余元,寿命可达10年。投入运行后,一年能节省运输成本约4万元。

  奉化区农机管理站站长王银富表示,今年计划安装10条单轨运输车,中央和地方财政每条补助8万余元。.


标签: 水蜜桃;运输车;丁盛;徐欣;运行;奉化区农机管理站;生态果园;爸爸;汽油发电机;地方财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