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鄞州成立爱心联盟 助力特殊儿童成长和融入社会
2018-06-01 08:01:0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肖淙文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肖淙文)近日,一辆公交车缓缓开进鄞州区特殊教育中心。排队、刷卡、上车……特教老师陈珊珊手把手为特殊儿童演示着每一个步骤。“正常孩子看一遍就会的生活技能,他们要学上五六遍还不一定能掌握。” 陈珊珊说。

这辆车是宁波东方巴士公交公司送来的“教具”。今年5月,鄞州区牵头13家企事业单位与鄞州区特殊教育中心签订了爱心联盟协议,设立了18个实践融合项目。未来,这些企业将为鄞州区特殊儿童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助力特殊儿童成长和融入社会,预计每年受益600人次。

“特殊儿童与正常儿童在各方面有显著差异,是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他们在融入社会的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比普通儿童多得多。”鄞州区特殊教育中心主任陈远洋告诉记者,因为从小生活在与社会隔离的特殊环境中,这些孩子社会经验严重不足。

首批爱心联盟13家企事业单位,涵盖高校、银行、医院、商店、电影院、社会公益机构等各个类别。根据协议,爱心联盟单位将免费为特殊儿童提供明确的实践或实习岗位,安排志愿者对特殊儿童给予培训和讲解,帮助他们掌握实践技能。

标签: 特殊儿童;特殊教育中心;企事业单位;生活技能;正常孩子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