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杜绝“地沟油”产生 黄岩城区餐厨废弃油脂将统一清捞
2018-05-22 09:18:1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谷尚辉

  黄岩城区有近百家餐饮店和食堂,每天产生大量的餐厨废弃油脂,这些废弃油脂该如何处理?昨天,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黄岩城区所有餐饮店和有食堂的企事业单位,签订餐厨废弃油脂回收及隔油池清理三方合同,统一清捞餐厨废弃油脂,禁止餐饮营业者自行处理。

  “隔油池里的油污,我们自己会捞,再放到街边垃圾箱。”胡新跃是黄岩管驿巷阿跃饺子店老板,说到餐厨废弃油脂如何正确处理,他表示并不是太清楚。

  黄岩环卫工人时建峰说,在他印象里,龙虾店的油污最多也最难清理,每次扔出来的厨余垃圾都能把垃圾桶弄得又油又脏,到了夏天很容易滋生蚊蝇。

  按照《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规定,禁止将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禁止将餐厨垃圾交由有资质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企业以外的单位、个人收运或者处置。

  “餐饮店的处理方法都类似,基本上自行清捞出来的油污会扔到街上的垃圾箱。”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郑顺林介绍,餐饮店的隔油池有三格,第一格都是油污,残渣都在后两格,餐饮店往往只能自行清理第一格,后两格无能无力。

  之前,黄岩行政执法部门曾要求餐厨垃圾处理企业主动去对接餐饮店进行清理,但是不少餐饮店对此并不积极,不愿意付费清理。

  “餐厨废弃油脂不处理好,可能造成‘地沟油’回流餐桌,也会导致废油流入市政管道,直接影响河道水质。”郑顺林表示,所以他们研究决定由第三方将餐饮行业的餐厨废弃油脂统一清捞,目前黄岩仅吉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相关处理资质。

  按照三方合同约定,吉善新能源公司将定期清理各家餐饮店的餐厨废弃油脂,并清理厨房至隔油池至排污管的管道,保证管道通畅,隔油池有效使用,清理频率每周不少于一次,如果废弃物较多,应增加清理次数。

  签约的餐饮店和食堂必须正常使用隔油池,做好隔油池日常检查,发生隔油池内油污拥堵时,及时告知第三方处理企业,不能自行清理。

  郑顺林表示,如果城区统一清捞的效果良好,将向全区推广,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油污进入市政管网和“地沟油”的产生。


标签: 餐饮店;废弃油脂;油污;食堂;餐厨垃圾;企事业单位;垃圾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