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大雨挡不住宁波500余名初三学生的热情
2018-05-27 10:14: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剑军

  昨天上午,市职教中心学校桑田路校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500余名初三考生冒雨前来面试,大多是冲着该校开办的“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电客车司机方向)委培班”而来的。

  “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电客车司机方向)”被家长通俗而形象地称为“宁波人自己的地铁小司机”。它是由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市职教中心,以90%的比例培养电客车司机岗位专业人才的订单专业。轨道交通公司的“铁饭碗”对初三考生及家长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不少面试者就是冲着轨道交通的工作机会而来的。

  据介绍,该专业列入中考后提前批招生,6月19日填报志愿,6月23日中考成绩揭晓即录取;若未被录取,不影响6月24日至25日统招批次的志愿填报。若对轨道专业其他方向感兴趣的考生也可以考虑运营管理和机电技术应用专业。

  据悉,本次面试除了测试是否色盲、色弱、口吃以及身高、视力等项目外,学生还要进行素质面谈,展示自己的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

  此外,除了“电力机车”的面试外,昨天还进行了“2018级汽车运用与维修(IMI轿辰班)”的面试。“IMI”是“英国汽车工业学会”的简称。这个专业将引入IMI的职业资格认证,采用中文版的英国课程资源。90%的毕业生将进入宁波地区最大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轿辰集团旗下的宝马、奥迪等高端品牌工作。两个专业相同要求部分不重复面试,完成“电客车司机”面试的学生只需要参加“汽车专业兴趣”情境体验和职业倾向测试,就能多赢得一张“入场券”。

标签: 面试;客车司机;电力机车;市职教中心;检修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