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直击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 最热门职位2000多人抢
2018-03-25 09:13:31 来源: 都市快报 魏奋

  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考题好难”

  杭州公务员大考昨天和今天进行面试。今年杭州市各级机关计划录用公务员874名。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取消核减计划4名,调整后的招考计划为870名。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昨透露:最终2289人入围面试,争抢870个公务员名额。

  今年考公务员竞争比去年激烈得多

  最热门的一个文秘职位2000多人争抢

  今年,杭州公务员大考共注册报名64654人,从平均招考比例来看,竞争比去年激烈得多。这次的最热门职位是上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文秘职位,报考比例为2124:1。

  为啥这个岗位竞争如此激烈?其实,并不是因为这个单位或职位待遇有多好,“最热门职位”通常是因为报考门槛相对较低,对户籍、性别、专业、工作经历等没有限制,或限制较少。所以,“最热门”的通常都是相对基层的岗位。

  比如,上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这个文秘职位,只要求本科和35周岁以下(1981年11月22日以后出生),性别、专业等统统不限,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就很多了。

  公正——面试考官随机抽选

  透明——面试全程录像录音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表示,自从杭州近年来放宽户籍限制,凡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杭州市公务员,因此省外报考人数明显增加,“到杭州去当公务员”成为很多外省英才的目标。

  今年入围面试的考生来自全国各地,男女比例基本持平;学历方面,硕士以上占17%,本科占79%;考生专业,则以财务管理、汉语言、计算机、国际经贸、经济学、建筑等居多。

  今年杭州共设置综合类职位、基层类职位、优秀村干部“职位2”和试点单位用卷共4类面试卷,体现不同面试群体和岗位的特点和要求。

  所有面试考官均从市面试考官库中统一选派并随机抽签。其中部分全市紧缺职位,除参加本次面试外,还须进行专业面试,专业面试由招录机关组织实施。

  面试确保公正透明。今年邀请了市人大、政协和纪委对面试现场进行巡视督导;继续邀请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监督员等面试督查旁听;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派员进入面试室监督面试全过程;所有考场配备录音录像设备,对考生面试及考场情况全程录像录音。

标签: 考题;面试;考题好难;杭州;职位;公务员;面试考官;文秘;法官助理;全程录像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