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换发全国首批智能化残疾人证 7500余残疾人尝鲜
2018-05-22 08:23:41 来源: 宁波日报 余建文 汪皛 张宁

  前天,镇海区残联举行活动,现场集中换发全国首批智能化残疾人证。随后,全区6个各镇(街道)专干上门服务,把新证件送到全区7551名在册残疾人手中。据悉,这是全国首次全区域集中换发智能化残疾人证。

  去年12月中旬,中国残联在镇海召开全国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式。5个月来,镇海区残联全面梳理区内残疾人基础数据和基本档案,补齐必要数据,架构起完整的镇海区残疾人基础信息大数据库,实现与浙江省第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和中国残联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办证系统的数据连接。此次集中换证,比中残联预设的目标期限整整提前了半年多。

  据悉,新的智能化残疾人证外观跟身份证差不多,内置集成电路芯片,依靠“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可实现残疾人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金融应用等多项功能。“今后申请补贴,只要在家里通过移动终端就可完成。”该区残疾人张立忠称赞道。

  镇海区残联理事长邓伟余说,接下来将对该证件的内外部功能进行开发,利用大数据等技术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标签: 残疾人;证件;集成电路芯片;残疾人身份;残联理事长;多项功能;基础数据;基础信息;数据技术;移动终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