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湖南溆浦县委书记县长联名发公开信 感谢宁波“支教奶奶”
2018-05-11 07:30:41 来源: 宁波日报 鄞州记者站杨磊 通讯员吴海霞 记者王博

  5月6日,湖南省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县长谢商成联名发出一封公开信,感谢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捐助20万元爱心款的傅萃及其他众多“宁波好人”。

  信中开头写道:“近段时间以来,新华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媒体对你们在溆浦支教扶贫的优秀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等专门作出批示,向你们转达问候和感谢。”

  感谢信回顾了周秀芳、傅萃等“宁波好人”的感人事迹:周老师,年已古稀,本可在家颐养天年,却千里奔波来到山区支教助学、风雨无阻;傅老师,拿着普通的工资,家庭不富裕,却为修建希望小学慷慨解囊……短短4年里,“宁波好人”已为溆浦捐建了21所希望小学,让322名贫困学生得到结对帮扶,累计捐资900余万元。

  看到这封信,周秀芳只说了一句话:“让‘山果’成长为‘甜果’,让每个孩子能享受高质量教育,感谢3000多位爱心人士。”

  这几天,回到宁波的周秀芳忙个不停。5月8日,在鄞州有关部门的牵线下,她陪同溆浦县北斗溪镇的扶贫团队,参观易中禾仙草基地,为溆浦山区的产业开发、劳务输出奔忙,并介绍了20多个溆浦山区的村民到我市企业打工。更让周秀芳欣慰的是,下个月,又将有6所希望小学落成,这些学校的体育设施已在爱心力量支持下运抵溆浦。


标签: 宁波好人;县委书记;湖南省;公开信;支教奶奶;爱心力量;爱心人士;贫困学生;体育设施;颐养天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