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昨在沪举行 宁波打出16张“王牌”
2018-05-11 07:27: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 单玉紫枫 通讯员李珏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昨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16家宁波本土知名自主品牌企业集体亮相,向世界展示宁波自主品牌风采。

  据介绍,此次展会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树立品牌经济发展理念,坚定自主品牌发展信心,拉动自主品牌产品消费。作为计划单列市,宁波拥有独立的展馆,16个品牌参展,既有雅戈尔、广博、奥克斯、得力、公牛、黄古林、博洋家纺、方太、海伦钢琴、太平鸟、卓力电器、音王、先锋电器这样的本土知名自主品牌,也有智轩物联网、GQY、世游科技这样的创新性中小企业自主品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关于推进“品牌之都”建设的若干意见》《宁波市名牌培育规划》《关于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强力推进城市品牌建设工程,宁波连续四届被评为“中国品牌之都”。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中,品牌建设被纳入“产业争先”,以不断提高宁波品牌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经多年努力,宁波走出了一条“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经济-品牌城市”的发展路子。目前,宁波市省、市名牌产品中,高技术、高附加值、拥有自主创新技术(发明专利)的产品和装备制造业产品占80%以上,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产品、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产品以及国家级新产品的比例超过30%。


标签: 品牌;品牌企业;品牌产品;中国品牌;品牌博览会;展览中心;品牌发展;计划单列市;科技进步奖;品牌知名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