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中职和本科可以连着读了 宁波两所学校试点“3+4”模式
2018-05-08 07:41: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剑军 王正

  上周末,省教育厅推出“3+4”模式——3年职高和4年本科一起读的中职生培养模式。我省初步确定了15所中职院校将与省内8所本科院校联手培养学生,计划招生590人。记者昨天获悉,我市的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和宁波外事学校在列。

  这项新举措的全称为“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今年正式启动。按照政策,这批学生将通过中职院校招生,然后按中职和本科一体化培养。不过,学生还是需要考上本科线。

  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今年试点推出的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全省范围内招生40人,学生由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统一招生。入学后,前3年在该校学习,后4年在浙江科技学院学习,毕业颁发国家认证的本科毕业证书。学生只需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了“线”就可以进入浙江科技学院进行本科学习。宁波外事学校试点“3+4”人才培养模式的是该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学校今年省内招生40人,面向全省招生,其中宁波招10人。3年在宁波外事学校学习,对口的4年本科至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学习。


标签: 本科;中心学校;学生;外事;本科院校;本科毕业证书;人才培养模式;学前教育专业;技术专业;全省范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