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141名宁大留学生 无偿献血3.5万毫升
2018-05-06 09:50: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周颖

  爱心不分国界,血液连接你我。昨日,江北区献血办、宁波大学红十字会和宁波大学医学院学生会留学生部等联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41名留学生成功献血35050毫升。这已是宁波大学留学生连续第五年集体参加献血。

  虽然阴雨连绵,但丝毫无法阻挡各国留学生献血的热情。中午12时开始,宁波大学医学院的留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献血点。不一会儿,献血点就排起了长队。

  Shanid是一名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今年是他第4次参加留学生献血活动。“我第一次献血是2014年4月25日,那时我们宁大医学院留学生第一次组织大型献血活动。因为我是医学生,更理解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以后我们还会来献血的。”Shanid说道。

  “我们每个月都会将献血车开进宁波大学,2014年有个叫林丹烽的留学生干部联系我,说留学生也非常想参与无偿献血,但他们在语言上较难与我们医生沟通,希望我们能组织专门的留学生献血活动。”江北区献血办负责人叶少群介绍道,于是他们组织了留学生献血专场活动,留学生们对无偿献血非常热情,献血人数从第一年的60多人增加到今年的141人。

  宁波大学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郑慧敏表示,目前在校留学生有2000余名,其中医学院在校留学生有400余名,留学生献血活动以医学院为主,随着宣传的扩大,参加献血的留学生逐年增多,去年医学院留学生献血率达30%。学校希望借每年的献血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

  据了解,5年来,宁波大学先后有448名留学生参加了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2.35万毫升。

标签: 献血;留学生;医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