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和谐劳动关系 提升员工“获得感”
2018-05-03 08:06:48 来源: 宁波日报 续大治 丁梦莹 周琼

  “下班后直接能从公司坐大巴到火车站,太方便了。”来自上海的小陈每个周末都回老家,公司的专车服务让他暖心。据悉,三生公司为员工提供节假日去火车站、飞机场的送站服务,已经坚持4年。通过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员工“获得感”,海曙正走出一条“政府引导、企业发力”的通途。

  近年来,海曙相继出台“部分企业工资支付报备暂行办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查处工作联动机制”“‘一核多联’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机制”等举措,强有力的为员工权利保障兜底。

  今年3月起,海曙实现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咨询、代理、调解、仲裁“四位一体”无缝对接后,大大节省了劳动者申请仲裁的时间,最快可以做到当天立案、当天调解。

  “如今,全区1548家规模以上企业都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做到小事不出厂门。”区人社局负责人说,在“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全程调解”导向下,今年首季仲裁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89件,结案率92.1%,实现了仲裁案件“快调、快立、快审、快结”,及时维护了员工权益。

  海曙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为扼制欠薪发生,海曙在全省率先建成“群体性欠薪预警信息系统”,设立79条欠薪预警模型,通过大数据同步自动分析,抓取关键信息,对企业欠薪隐患给予黄橙红3个等级的预警提示。截至4月底,共触发三色预警信息1790条,预警发现13家企业存在群体性欠薪隐患,有效预警率近60%。

标签: 预警信息;员工;大治;专车;获得感;人事争议案件;调解委员会;法律援助;关键信息;企业工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