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少先队基地“红领巾e站”正式落户宁波书城
2018-04-29 08:55:19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胡燕 记者 朱立奇

  昨日下午,由宁波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市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红领巾e站”正式落户宁波书城。

  来自市青少年宫红领巾向导团的“红领巾”向到场嘉宾介绍红领巾e站的含义和各板块功能:“红领巾”代表少先队,e代表三个英文单词,雏鹰Eyas、活力Energy、育人Educate。

  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张义廉对红领巾e站的成立,赋予很高的期望,他表示:“红领巾e站”建立后,将为全市少先队员参与校外少先队活动提供良好的阵地保障。而“宁波书城站”的设立一定会掀起全市少先队员响应“读习爷爷读过的书,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阅读热潮。

  据悉,未来市少工委将动员全市少先队员到“红领巾e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如红领巾假日小队、红领巾小义工、文学小沙龙、经典美文诵读会等等。

  ●新闻链接

  “红领巾e站”阵地主要设置在新华书店、图书馆、科技馆等青少年相对聚集的公共空间,旨在加深社会公众对少先队组织的印象,唤起社会公众对少先队组织的记忆,增进社会公众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特别是增强广大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营造少先队组织文化氛围。

标签: 红领巾;红领巾e站;全市少先队员;青少年宫;社会公众;宁波书城;文化氛围;英文单词;Educate;新时代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