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今年年底,智能共享书屋将覆盖到丽水市区的28个社区
2018-04-25 10:55:00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廖王晶

  阅读提示

  目前首批8个智能共享书屋分布在市区高铁站、市行政中心、市行政审批中心、丽水华侨开元名都大酒店、市青少年宫、中山街百货大楼、市人民医院、绿城小区等地。今年年底,智能共享书屋将覆盖到丽水市区的28个社区,之后逐渐向企业和农村推广,持久深入的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丽水”。

  本网讯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昨日上午,“群心跟党走,天天读好书”智能共享书屋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宫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市首批8台智能共享书屋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市民可以更加便捷地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启动仪式上,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市直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继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和阅读条件。同时呼吁全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读书日和智慧共享书屋的活动当中,提高全民阅读水平,让处州大地飘满书香。

  在市青少年宫的智能共享书屋前,记者看到,书柜中排列着大约100余本图书,读者如果想要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只需到触摸屏上点击借书按钮,输入柜门号,确认借阅书籍无误后,点击借阅。系统就会呈现出借阅二维码,用户打开自己的支付宝,点击扫一扫,扫描这个借阅二维码,书籍所在的柜门就会自动打开,借书就完成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首批8个智能共享书屋分布在市区高铁站、市行政中心、市行政审批中心、丽水华侨开元名都大酒店、市青少年宫、中山街百货大楼、市人民医院、绿城小区等地。市民可以在散步时、在下班路上、休闲之余都能很方便地借阅书籍,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今年年底,智能共享书屋将覆盖到丽水市区的28个社区,之后逐渐向企业和农村推广,持久深入的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丽水”。

  “只要手指轻点选择借阅的书,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完成借阅,基本在1分钟内就可完成操作,真是手指点一点,借阅更轻松。”启动仪式结束,市民陈祥飞使用了智能共享书屋后连连点赞。


标签: 书屋;智能;青少年宫;书香;人民医院;大酒店;启动仪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